江南游戏「中国」官方网站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江苏省选拔赛中获得佳绩
  • 时间:2023-12-12
  • 点击:42
  • 来源:创新创业网

12月10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扬州大学承办、常州市武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顺利收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本次大赛分职教组和高教组,两组各分设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全省共有160所高校53万余名学生报名参赛,58所高校推荐的123名选手由复赛脱颖而出晋级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江南游戏「中国」官方网站获得三等奖4项。

潘漫在颁奖仪式上指出,大赛的举办是引领大学生全面发展教育属性的体现,是构建中国特色生涯教育体系的教学改革,是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创新举措。他希望,全省高校要勇于尝试教学改革,将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有机结合;就业战线同志要不断探索、丰富中国特色生涯教育的新理念、新体系,为全国的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体系贡献江苏智慧,在实践中展现江苏特色;同学们要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中大显身手,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据悉,教育部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促进高校提高大学生生涯教育水平,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广泛发动行业企业和高校参与赛事活动,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比赛注重考察参赛者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匹配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岗位要求的契合度等。

一直以来,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作为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体系中的重要环节,不断提高学生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鼓励学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社会需求结合,构建了服务学生成长发展的职业生涯教育课程、咨询、研究实践体系在此次备赛过程中,江南游戏「中国」官方网站创新创业学院、设备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备赛工作,校院两级共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职业生涯教育、培训及赛事选拔活动,吸引了大量学生踊跃参加。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就业育人,深挖生涯教育内涵,全力引导广大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提升就业竞争力,力争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文/尚阳阳 复审/陈敏 终审/徐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