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游戏「中国」官方网站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研判联席会议
  • 时间:2023-12-07
  • 点击:485
  • 来源:宣传部

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之际,江南游戏「中国」官方网站于12月7日召开了第四季度意识形态研判联席会议。意识形态研判联席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章志红主持,校党委书记黄志良出席。

设备工程学院、学工处、工会、纪委办、质量发展处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就本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风险点、采取的防范应对措施进行汇报,从学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摸排、课堂意识形态阵地督查管控等方面展开了风险研判。章志红介绍了近期由市委宣传部发起、在全校范围组织开展的各类宣传阵地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强调了下个阶段针对集中排查出的风险点及时整治的重要性。团委与宣传部负责人就所辖任务范围内排查出的风险隐患以及下一步整治举措进行了汇报,并就相关工作开展中需要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协同配合的内容进行了说明。章志红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分析研判,提出了需要大家加强关注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强调了固定规范表述的重要性,同时提醒各责任单位在下个月的寒假中要创新手段做好师生思想动态的跟踪与摸排,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确保寒假期间的平稳安全。

黄志良对本季度各联席责任单位在各条线工作中扎实工作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与感谢。他对下阶段更高质量、更有效率开展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开展好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要将习近平文化思想纳入各级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重点内容,及时有效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吸纳,用以指导实际工作;二是要做好意识形态阵地摸排整治的后半篇文章,要将各项任务清单的注意事项融入日常工作中,抓在平常,有则力行力改、无则加强防范,真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三是要切实加强网络舆情监管引导,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与敢于作为的担当,依托学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的成立与相关工作的有序开展,牢牢守住网络这个前沿阵地,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为学校高水平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文、图/过林燕 复审/张磊 终审/章志红)

微信图片_202312072237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