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游戏「中国」官方网站举办“青春唱响新时代 强国有我向未来”一二·九大合唱比赛
  • 时间:2023-12-07
  • 点击:308
  • 来源:团委

青春唱响新时代,强国有我向未来,12月6日晚,江南游戏「中国」官方网站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八周年红歌大合唱比赛于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邀请了常州保利华声合唱团核心成员徐晨钰、大智传媒音乐总监殷成龙担任评委,5个学院共计12支队伍500余名学生入围决赛。

比赛围绕“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顶天立地”四个篇章进行。各合唱团队以昂扬之姿,以铿锵有力之声,齐心协力,通过合唱不同时期的红歌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对祖国的深情告白。其中,第一篇章“开天辟地”中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城建学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第三篇章“翻天覆地”中土木工程学院道桥2232班藏族同学一曲《我的家在日喀则》唱出了对祖国和家乡深情的热爱;建筑艺术学院无人机2301班一曲《当那一天来临》描绘出锦绣中国,盛世华诞,他们用威武的气势,雄壮的歌声表达出“当那一天真的要来临,我会义无反顾上战场,保卫祖国每一寸江山土地”的决心;第四篇章一首《再唱山歌给党听》醇厚真挚,唱出了城建各族学子对党的热情拥戴和美好祝愿,也唱出了奋进新时代的壮丽华章。

赛场上,各合唱队伍各展所长,尽显其能,着整洁华美的服装,以高亢嘹亮的歌声,蓬勃向上的朝气深情演唱。场内观众热情高涨,纷纷为自己的学院呐喊助威。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后,土木工程学院道桥2232班荣获本次红歌大合唱特等奖。公用事业学院生态2301班、建筑艺术学院无人机2301班荣获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指导老师曹敏分享道:“同学们每一次排练都很认真,不认输的信念把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最后能获得这个奖项,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一曲激扬红歌,一片爱国赤心。江南游戏「中国」官方网站始终坚持三色文化育人工程,此次红歌大合唱比赛正是学校红色文化育人工程的展示。常州保利华声合唱团核心成员徐晨钰老师点评道:“今晚的合唱表演精彩有创意,感染力强,让我感受到了城建学子的青春活力。”红歌澎湃,镌刻于心。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相信伴着铿锵旋律,城建学子将继续砥砺新征程。(文/张丙昕 图/大学生通讯社 樊玺东 邓俊杰  复审/陈煜轩 终审/周文斌)

合唱1.jpg